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年内建成7条路 打通路网“根”上治堵

最美沿山路建成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17-03-07 10:40: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

  近一个月来,市民林建华改变了多年的固定上班路线,他选择了新通车的沿山通道二期作为新的上班路线,“这是我行驶过最美丽的沿山路!左手边是有东江滨公园‘陪伴’的江景,右手边是绿化、花化的山地,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而且分流了上下班车辆,缩短了上下班的路上时间。”林建华高兴道。

  最美沿山路的通车仅是拉开了我区今年市政道路建设的“序幕”,记者从马尾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获悉,2017年我区将新建、改造、计划开工15条道路,其中将有7条道路在年内建成,分别为玉藻路、亭江10号路、君山西路北段、铁南西路二期、魁岐互通、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魁岐西支路,这些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区内路网,疏通拥堵路段,分流车辆,从“根”上治堵。

  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还是我们今年的重头。“目前,主要魁岐互通B线的是分流三环下行往马尾方向。未来,魁岐互通会多了往鼓山、台江的方向,去福州的方向得到分流之后,车辆便不需要去挤江滨大道。与此同时,沿山通道二期道路A段的建成也成为了疏通要道。3月6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蓝天、绿树的衬托下,已于年前通车的沿山通道二期道路A线段让人格外得眼前一亮,一边是江景,一边是绿化山景,在全市最大的立体绿化墙的衬托下,行驶在这条沿山路上,宛若在公园里穿行。

  沿山通道二期设计长度3631米,分为A、B段。沿山通道将作为东江滨大道辅道,是该路网进入城区的最要一环。道路途径包括山水旺岐、共和苑、沿山家园在内的安置房小区,以及马尾造船厂中海新村、马尾三东新村等旧小区。沿山通道属于旧路改造,由于周边靠近居民区,所以全线施工时无法采取全封闭。“沿山通道是依山而建,因此施工中会遇到大岩石,若采用传统工艺爆破,噪音较大且影响到周边居民,后经各方商讨协调后,我们采用了静力裂解破碎工艺,加快了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保护周边居民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还将“治堵”牌打进城市支路。记者看到,沿山东路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开工,该道路起点接沿山西路与联安路交叉口,自南向北前进,终点接登龙路,全长1455.353米,设计宽度为16米,等级为城市支路。“这条支路两边有许多居民区,加上今年将有一所新建的小学——进修校附小建成投入使用,道路负荷较重。因此,今年我们将扩宽支路,年内还将完成建设路、建星路、康庄大道南段、青洲路、铁板支路、长兴路和长安路的大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