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三条市政道路动工

http://www.mwnews.cn  2017-03-07 10:08: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江超云)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我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攻坚行动硬件设施任务,亭江长安路、长兴路大修工程、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工程于日前正式动工。

  记者了解到,长安路、长兴路是2017年市级攻坚行动打包项目“马尾区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及治堵工程”中“畅通节点拓宽改造项目”中的两项。长安路道路全长674.067米,宽19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电气及照明、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总投资估算1335.63万元;长兴路道路设计长度1722.67米,道路宽度18米,行车道设计宽度11米,双向两车道,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公里每小时;罗星中心小学道路改造项目为“马尾区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及治堵工程”中“加密路网项目”中的一项,设计长度534.619米,道路修建宽度12至14.74米,等级为便道(宅间小路),设计速度为15公里每小时,总投资为571万元。

  “长安路、长兴路运营多年,原先道路路面凹凸不平,破损严重。部分路面存在小塌陷,少量雨污井盖破损,道路两侧大部分雨篱子丢失,影响长安投资区整体形象,且存在安全隐患。两条大修工程的实施可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市政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并满足周围小区和企业不断增长的服务性要求。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促进五区叠加新城的进一步发展也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而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工程的修建,将改善周边学校、商家、厂家的出行条件,提升周边地块的交通服务水平。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