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美食 >> 正文

马祖枪虾 美味十足

http://www.mwnews.cn  2013-12-03 11:51:2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北竿渔民今年捕虾蛄意外发现许多枪虾入网,这种虾子体型不大,但是美味十足,市场上一斤叫价100元(新台币)。

  枪虾早期在渔民眼中是抛弃的下杂鱼之一,如今和虾蛄一样成为抢手海鲜。

  枪虾,马祖渔民俗称“泻尿虾”,据说吃多了会尿床,其实是因为早期捕虾皮时,经常有枪虾伴随下锅以高盐蒸煮,食用之后自然口渴多喝水,吃多喝多小孩容易尿床,从此美味的枪虾有了不雅的俗称。

  今年地区渔民捕虾蛄时意外捕获许多枪虾,原以为这种小虾没人要吃,但试卖之后发现消费者很喜爱,不论是拿来做盐酥或是虾青,味道都不输虾蛄,售价也有一斤100元(新台币),但渔民说,虾蛄的季节快结束了,枪虾的产量也开始减少。    陈鹏雄 文/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