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基地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15-09-02 14:57: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通讯员林颖

  本报讯近日,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交流基地项目顺利通过考察验收,成为我省2015年“一县一品”21个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之一。

  据了解,我省2015年“一县一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财政厅联合指导实施。日前经上述三家单位联合考察验收,全省共有21个特色文艺示范基地获批通过。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马尾区委、区政府在积极做好船政文化遗址群保护修复的同时,还着力打造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不断增强民众对船政文化历史和精神的认知理解。马尾区现有两处可进行船政文化文艺演出的场地,分别为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小剧场和船政衙门,二者也是此次“一县一品”验收考察的主体部分。

  据介绍,目前,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大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交付使用,中心内建有小剧场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00人,今后将定期定时演绎舞台剧《梦回船政》。另一处为新落成的船政衙门,有正厅300平方米,可演绎与船政相关的民俗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