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约吧,琅岐“草莓姑娘”

http://www.mwnews.cn  2016-03-31 16:16:1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李硕

  春天到来,天气逐渐转暖,正是出游领略大自然美景的好时机。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姑娘,草莓对我来说自然不是陌生的水果。儿时,每年最期待的莫过于春季的草莓、樱桃;夏季的桃子、李子;秋季的梨子;冬季的冻苹果和冻柿子。然而,在众多水果之中,草莓可是我的最爱呢。来到南方后,早就听说琅岐岛物产丰富,特别是出产的葡萄、芭乐、杨桃、枇杷、草莓、脐橙等水果香甜可口,每到出产季节都供不应求。对于我这个吃货而言,早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一番,此次,恰逢琅岐草莓收获之际将其作为春游的第一站,倍感激动和荣幸。

  车子顺着大桥向下走,每隔大约5米便会有一个本岛的商贩在卖新鲜的水果。

  眼下正是草莓成熟季节,我走到一家摊位旁,一篮篮新鲜的草莓呈现在我的眼前,让人忍不住想吃一口,旁边还摆了两盆草莓幼苗,吸引了好多小朋友过来围观,嚷着让家长买一盆回家自己种。来往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提着篮子向草莓园里走去,我也一同前往去领略一下琅岐“草莓姑娘”的热情。沿着崎岖的小路走到了草莓棚前,沁人心脾的幽香扑鼻而来,草莓个头不大,但体型却很饱满,像荔枝一样,但却比荔枝好看,好像一颗红心似的, 看着草莓会让我产生一些美好的联想。近看草莓像一颗颗的红豆一样镶嵌在碧绿的叶子中,远看就好像在一片绿色大地毯中镶嵌的一颗颗红色的宝石一样。刚蹲下来想采摘这“红宝石”便被农民阿姨叫住,她说:“小妹,采草莓是有技巧的,用力过猛草莓会碎的,要轻柔一点、用拇指、食指轻捏草莓梗,就可以啦。拿回家不要沾水,才能保存的持久。”听后我照着去做,还真是完好无损的采摘下一颗新鲜的草莓呢。

  这个春天,让我们走出家门,远离城市的喧嚣,到乡村感受大自然的美景与美食。琅岐的“草莓姑娘”在向您“招手”表示欢迎,约您一起去感受春的气息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