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摄影:别样的集装箱

http://www.mwnews.cn  2016-03-31 16:15:4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姚琦玥

  春天是个适合出门踏青拍照晒朋友圈的好时节,我们总会去各处寻找美美的风景,拍好看的照片。然而却常常忽略了身边的别致景象。

  从小就对马尾的集装箱有种别样的喜爱,四四方方的箱子码在一起,而且颜色又丰富鲜艳,看着特别舒服,想来应该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场所。

  马尾现有三个集装箱仓库,今天介绍的是青洲仓库。青洲仓库位于台湾超市旁边,大量的集装箱整齐的堆放,箱子外观上错落有致的棱线,都展现了清晰的线条感,很适合拍照。加上简单而明快的颜色,不仅适合春天花红柳绿的主题,更是能够突出拍照的对象。

  在师大附近的首山路,有片涂鸦墙特别有名,许多人在那里取景拍照,但从马尾去那儿实在“山高路远”。这次在青洲仓库,发现有一个废弃的集装箱,它的外表被画满了涂鸦,在简单的“色块”中格外显眼,虽然面积不是太大,但画面也很精致。如此一来,以后想和涂鸦墙合影就不用再特地去首山路了。

  除了堆放的集装箱,青洲仓库场地内还有一些旧厂房和办公楼,很适合复古主题的照片。

  集装箱青洲仓库有一条路通往隔壁的农资仓库后门,这也是一处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

  每次路过农资仓库,就感觉这是一片独立于现代化都市的旧时光,在许多老房子进行景观工程改建后的今天,农资仓库内的所有建筑,甚至是环境,都显得尤其珍贵。走进农资仓库,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因为保留了许多早期的建筑,所以这是一个天然的特别适合拍照的场所。门卫室、主办公楼的楼梯、办公楼对面的一排平房、仓库大门……甚至放在角落的长板凳、旧瓦片都是充满味道的道具。

  最后要提醒各位心动的发烧友们,集装箱仓库还是很危险的,集装箱本身体积庞大,吨位又重,更有大卡车来回穿行,在仓库内行走还是要注意安全,小心避让运输的大卡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