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讲卫生 除陋习

积极预防人感染H7N9流感

http://www.mwnews.cn  2017-02-17 16:50:49      【字号

  感染H7N9流感是由H7N9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最重要的预防措施。

  讲卫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掷入有盖的垃圾箱。

  勤通风  搞好家庭和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居室和办公室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强体质  尽量少接触鸡、鸭、鹅等禽类,特别不要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不扎堆  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少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遵医嘱  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并告知医生是否接触过禽类,去医院就诊或去看望病人时要戴口罩。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品,不要滥用抗生素。

  特别提醒

  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者,是人感染H7N9流感高危重点人群,更应做好自身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