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慈善文化进校园”总结表彰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2-17 11:35: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2月17日,马尾区慈善总会、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慈善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表彰会议在江滨中学举行。马尾区慈善总会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表彰会上,获奖学校的三位校长认真地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与各校负责人们积极地交流经验。他们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青少年从小接受慈善的熏陶,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使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获得慈善工作的感性认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关心慈善、参与慈善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我区从2012年就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至今已五个年头。各学校在主题活动中通过举办主题演讲、开展慈善募捐、结对帮扶等形式,把慈善理念具体化,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此次主题活动中,共有15所学校获奖,其中福州江滨中学、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以及福州二十四中学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