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春节游福州

http://www.mwnews.cn  2016-01-22 11:12:5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每当年来到,现代人总是不禁想到,去哪里玩玩好呢?小编在此奉上春节活动小礼包供您选择。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

  2月19日至2月22日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在东江滨公园展出。本届灯展将结合福州新区、自贸区建设和“两马”品牌,以中国传统民俗元素进行规划设计,布置“猴舞新春”、“活力新区”、“船政风采”、“民俗风情”、“趣味童声”、“靓丽之都”等六个灯区50多个灯组。同时主办方还组织有“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暨“闽台”风情摄影赛,欢迎市民参加。

  三坊七巷“福文化”庙会

  春节六天“福文化”庙会在三坊七巷举行。大年初一“辞旧迎新福满门”,开幕式和舞狮表演;大年初二“福降神州逛庙会”,有民俗踩街队伍表演、传统闽剧表演等;大年初三“张灯结彩迎福年”,现场闽剧大家学、千人书福大型活动;大年初四“风调雨顺增百福”,戏剧大擂台上戏剧表演;大年初五“春满乾坤福满楼”,福州话歌曲大赛、福州地方民俗绝技绝活展示;大年初六“宏图福步岁平安”,福州特色民俗小吃节、民俗手工艺擂台赛等。

  福州于山兰花展

  今年正月初一至十五举行于山春节兰花展。今年展出的兰花数量、品种都是历年之最,届时市民可欣赏到万余朵优雅、端庄的兰花。

  福州西湖公园迎春花展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福州西湖公园举行迎春花展。四万多盆鲜花将与游客见面,本次花展分为三羊开泰、纯色满园、欧尚风情、争奇斗艳四个景点。共布置了郁金香、风信子、水仙花、朱顶红、花毛茛、仙客来、大岩桐、球根海棠、马蹄莲等球根花卉和各色时花共四万多盆,其中蓝铃花、风雨兰、银莲花、雪光花、花葱、番红花等都为首次展出。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