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残联组织全区残疾人专项调查人员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4-12-10 10:14: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2月8日,区残联在琅岐镇举办为期2天的全区第一期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班,参加培训的调查人员共60人。

  本次培训班主要培训专项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步骤;残疾人调查表和社区调查表填表说明及登记方法;入户调查的方法技巧,调查组和调查员职责、质量控制要求等6大项内容。培训中突出了以掌握询问技巧、指标定义、填写方法为学习重点,采取了理论学习与课堂疑难解答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分组模拟练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入户调查相结合的三结合方法。

  通过培训,使琅岐镇全体调查组长、调查员学会了入户调查和调查表的填表方法,掌握了入户询问的技巧,为下阶段搞好我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入户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残工委的统一部署,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于2015年1月1日零点启动入户调查。为确保我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我区于12月中旬分两期组织专项调查员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2月11日至12日在区总工会七楼会议室举行,马尾镇、亭江镇和罗星街道的90多名专项调查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