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放心药”

http://www.mwnews.cn  2015-04-17 13:18: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十年前,我在福州开发区医院看病手术住院吃了“后悔药”,如今我儿子在其前身同样是开发区医院的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马尾分院看病住院手术却吃了“放心药”。十年前后悔,十年后放心,今昔对比变化,真让我这个由北方大城市调来马尾定居工作20年的新马尾人感到在马尾看病就医有希望了。

  十年前我半夜三更曾到福州开发区医院急诊看病急性肚子痛,可一个连中级职称都不是的年轻医生误当拉肚子肠炎开药打点滴治病,点滴从半夜打到第二天早晨8点半,四瓶滴流打下去后病情不仅不见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直到当天早晨医院的外科主任上班查病床时,发现我是被确诊得了急性阑尾炎,从发病到确诊已经耽误了9个小时,可早晨9点前确诊就理应马上采取急救手术措施,但医院由于医生专业技术人员不足而选用了一个“玩骨科”的医技不算太精到的医生为我做手术,从确定手术开始再到医生下午4点多手术,这一白天又为我耽误了7个小时,结果手术时病情加重,疼痛难忍,手术后医生告诉我说是急性阑尾炎伴穿孔,术后7天又感染,延续住院20多天后才出院回家恢复治疗,病愈后,我家的亲友都在骂为我这家医院太坑人了,贻误了病情又误诊,医生又跟我家人吵架,以后我再也不敢到这家医院看病了,医院对我的伤害让我吃了“后悔药”。

  但任何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十年后的今天,福州开发区的领导看到了这一问题,就实施了兼并重组措施,把原福州开发区医院重组成了如今的福州第二人民医院马尾分院。这一重组,如今又让我吃了“放心药”。为什么呢?这要从我儿子到这家医院看病手术说起。

  我19岁的儿子在今年4月7日突然发病急性气胸,疼痛难忍,痛的来不及从马尾到福州大医院就诊,就想就近在马尾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马尾分院先看看是什么病,结果当时该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罗小锋当即马上进行透胸检查确诊,然后要征求我的意见要在马尾这家医院尽快实施手术,否则会愈加严重。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报着怀疑的态度详细地了解医生看病的经过,病情分析和医院的治疗设备,以及罗小锋主任的手术治疗水平和经历。结果我被罗主任的医疗手术资历、水平以及医院的先进的外科手术设备条件征服了,罗主任是一名原就职于福建武警部队医院的老外科大夫,从事外科手术20多年,到开发区医院担任一年多的外科主任后就成功实施了近200例外科手术,包括肝肺、气胸、阑尾、胰腺等大中小型手术,无一次医疗事故,患者满意。我吃了这样一个“放心药”后就毫不犹豫地同意罗主任主刀手术,结果从4月10日手术到4月16日拆线病愈出院,我是真的又满意又感动。不论是医疗技术,病情介绍,还是药疗服务,全外科丛主任罗小锋到副主任郑医生,还有一个叫不出姓名的医生或者护士长和护士,都是热情洋溢,专业周到,让我满意的“无语”了。

  同时,作为家人到马尾的这家医院看病的亲身经历我得出这样一个感受,马尾人谁都不愿意舍近求远非要到福州大医院看病,马尾乘车也要半小时以上才能到福州看上病,尤其是急性重病有时是来不及到福州大医院急诊的。那么往年在马尾区或在马尾人流集中的居民区里,作为一个区级医疗单位为什么就赶不上在福州市中心地区的医疗服务条件和就诊水平呢?如今马尾的老百姓逐渐看到了希望,由我经历的十年前后吃上的“后悔药”到“放心药”的转变,说明了福州第二人民医院马尾分院的医疗服务条件及水平今非昔比了,不用说中小病不必去福州了,大病该医院也能及时与专家医院联网互通合作治疗,的确解决了马尾百姓在马尾看病的心理疑难杂症。

  为此,患者家属我作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评论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即兴为罗小锋赠送了两幅书法作品《妙手回春》、《医德双馨》等以表谢意。这些不仅表达了我对医生的好评与肯定,也是对该医院和开发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开发区医院成功重组的肯定。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