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航海家们”制作船模

http://www.mwnews.cn  2016-08-08 11:05: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见习记者 林沁馨 文/图)8月8日上午,马江纪念馆怀思亭里的夏令营营员们化身“小航海家”精心制作郑和古船模型,体验动手“造船”的乐趣。

  活动现场,马江纪念馆讲解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介绍船的来源、发展历史,讲授船的构造与制作方法,并为大家普及航海知识。制作期间,年龄稍大的营员带着年龄稍小的营员,团结协作。材料一到,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拼装,轻微打磨船体,有模有样地对船架进行拼、接、卡,让每一块船体能最好地拼接在一起,每道“造船”工序都考验着小营员的耐心。

  “这么多拼装材料看起来好像很困难,但其实拼起来不会很难。看,我们拼出来啦。”陈泽琳和吴其洲举着手中的船模自豪地说道。

  “今年是船政150周年,我们希望能让孩子们了解到属于我们马尾的船政文化。船模制作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合作的方式也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团结的重要性,我觉得很有意义。”马江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