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常态化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26 18:28: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李孔辉 文/图)日前,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专程到琅岐国税局、地税局上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并与琅岐国税局、地税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

  马尾区检察院负责人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和琅岐的实际情况,税务行政管理职能和行政执法的特点以及近年来税务系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例,深层解读职务犯罪的罪名,立案标准,深刻剖析犯罪的特点、发案原因及犯罪代价。同时,从强化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提出了预防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对策措施。琅岐国税、地税就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机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充分肯定了马尾区检察院自与税务系统签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议以来,主动、常态与琅岐税务部门联系、沟通,始终保持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在提高税务干部廉洁从政意识、预防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