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罗星教学片区民办幼儿园节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mwnews.cn  2014-01-09 09:3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时值岁末年初,我区罗星教学片区组织开展了片内民办、村办幼儿园户外亲子运动、圣诞节亲子庆祝、元旦亲子活动等系列活动。这是我区以中心园为依托,加强对民办园和农村园幼儿学前教育“亲子系列活动”的精彩注脚和生动缩影。

  红花幼儿园:该园开展了“登天马山”亲子游活动。活动在欢快的开场舞《咚咚啪》拉开序幕,接着是一轮扣人心弦知识抢答及活泼可爱歌舞表演。随后,家长与孩子们穿上自己设计的树叶服装一起跳亲子舞《有多爱我》,最后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亲子游戏“两人三脚”、“顶纸杯”等,精彩的活动一波又一波,使美丽的天马山充满活力!家长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亲身参与活动,通过与孩子们同玩同乐,才能融入孩子的世界,和孩子一起感受、体验和找回了童年的乐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培英幼儿园:该园开展了带有童话色彩的圣诞节庆祝活动。该园中班年段开展了圣诞亲子运动会,家长、老师、孩子们积极参与了各项有趣的亲子活动,在阵阵欢笑声中,增进了相互间的情感交流,一起分享和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圣诞节。

  红心幼儿园:该园开展了共享快乐时光圣诞节庆祝活动。园长和老师们精心妆扮了一棵高大而又闪亮的圣诞树。在这棵圣诞树上有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贺卡,上面写着小朋友的心愿和祝福;小朋友带上了一顶顶红色的圣诞帽一起做游戏并参加快乐抽奖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抽奖。伴随一份份惊喜的到来,全园师生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诺贝尔幼儿园:该园开展了喜迎2014年“元旦”亲子游园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亲子游戏:以家庭(一家三口)组成代表队参加游戏,活动内容有亲子协作和亲子跳圈,活动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老师与幼儿之间等亲近关系的配合,有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增进彼此的感情。二是游园活动:小班的小朋友参加的活动有滚球、贴鼻子、夹花生。中班的小朋友参加的活动有安全地带、抢阵地、快乐呼拉圈。大班的小朋友参加的活动有占椅子、夹球跑、眼手协力。该活动通过小朋友与家长自主地参与亲子游园活动,陶冶情操;并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培养孩子的能力,尽情地享受着活动带来的快乐。

  红太阳幼儿园:该园举行元旦“亲子同乐”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幼儿和家长们一同体验和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欢欢喜喜地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增进亲子间的情感,增强孩子的竞争意识,激发孩子的荣誉感。本次活动,为幼儿和家长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幼儿园以及亲子同乐参与活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