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生为大 安居为本

http://www.mwnews.cn  2014-04-24 10:35:4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冯秀彬

  棚户区大面积改造,昔日那些老旧破败的房子一片片拆除,马尾许多群众已经告别棚户区生活,将来要搬进新居。然而,安置房的建设速度、建设质量成为群众一直关注的焦点。

  拆旧不易。政府在做惠民的好事时,需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安置亦难,旧房没了,征迁户住在哪里?要住多久?安居更难。建新居千头万绪,一件小事都能让工程停下来,更别说如何保证安置房的质量。

  为了让征迁的群众早日安居,区委、区政府从选择工程建设单位入手,用“马尾速度”去冲击陈规陋习,用多方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尤为令人称赞的是区人大常委会将安置房建设纳入今年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一周三会”,从调研到询问,一事一问,不客气、硬砸硬,让群众对安置房建设有了“主心骨”,吃了“定心丸”。

  其实,大家都知道棚户区改造的“牛鼻子”就在于能否让征迁群众尽快住上安居房。因此,儒江外土当 征迁的历史教训要深刻汲取,只要树立了福州开发区的诚信形象,绝大多数群众都是“买账”的,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