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5年第1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1-08 23:15: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8日,区委召开2015年第1次常委会议。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召开会议。区委领导吴友习、郑毅、王苏闽、李利民、陈秋伸、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督察组调研座谈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绩效落实情况有关事宜;研究了我区2015年重点项目及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有关事宜。

  许毅青在会上就我区贯彻落实省委督察组调研座谈会精神强调,要紧抓自贸区建设工作,重点突出投资、金融、贸易、政府职能转变等四个方面;要凸显对台特色,紧密结合对台产业文化贸易等方面,将两岸人文融合,对台交流等马尾特色文化落实到项目上;要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海丝建设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学习借鉴上海等一批自贸区先进经验;要积极行动,重点打造“五大中心、五大平台”,科学规划,加快自贸区以及周边区域的交通路网、公共设施、信息化平台等软硬件环境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有项目载体,推动自贸区建设尽快取得成效;全区各部门要有历史使命感、紧迫感,全员参与到自贸区建设中来。

  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许毅青指出,要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他强调,全区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做好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安全、易燃易爆、道路安全、校车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排查整顿工作,落实施工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两会”期间、春节等重要节假日的安定稳定。